close

今年我們帶4歲的DoRe去學芭蕾舞了!奴媽從小也學了芭蕾舞10幾年,很知道芭蕾舞可以帶給孩子的快樂與生活幫助。

IMG_2051.PNG

 

現在DoRe上了一學期的課程,剛好來分享學芭蕾舞的兩三事,如果你也想讓孩子可以隨著音樂開心起舞,可以先來看看奴媽的建議與說明。
孩子幾歲開始學芭蕾舞適合?
5歲以前的芭蕾舞,其實算是律動課程,培養與啟發孩子喜歡跳舞,不會是太複雜的一連串制式練習,也不會有太多拉筋的訓練。奴媽是覺得4歲左右,上小班的年紀,可以自己獨立上課學習是最好的切入時間點。如果想要讓孩子運動玩樂,2-3歲推薦是親子一起共同學習,孩子比較不會產生焦慮與排斥,更能從舞蹈中得到滿足與快樂。5歲之後就可以有一些芭蕾舞的基礎訓練,這時候的孩子可塑性很強,練習上其實很適當。
學芭蕾舞對孩子有什麼好處?
學芭蕾的優點奴媽覺得有三大項,第一是可以讓孩子的肢體協調性變好,也能幫助孩子運用身體表達自己的情感,第二是培養孩子專注與耐心,因為芭蕾舞不是快速練成的學習,第三是透過大量聆聽音樂,用呈現出的舞蹈懂得音樂中的情緒。當然還會讓體態更好,舉手投足更優雅~
IMG_2047.PNG

 

在找尋芭蕾舞教室時,奴媽其實花了一些時間研究,也陸續看了幾家芭蕾舞教室,最後我們是選擇在舞動世界南京分校學舞。本來離家裡最近的距離有一家舞蹈教室,但跳舞的空間太小了~奴媽覺得跳舞最基本的,空間要夠大,這樣才不會侷限肢體。
IMG_2061.PNG

 

舞動世界南京分校走的是一種簡約古典風,奴媽一看就超喜歡的~他們的芭雷舞課程從2歲開始一直到12歲都有。2-3歲是親子律動、3-5歲是幼兒律動、5-7歲是芭蕾律動、7-12歲是兒童芭蕾,DoRe4歲就是幼兒律動課程了!

IMG_2059.PNG

 

IMG_2066.JPG

 

挑選舞衣的時後,奴媽覺得好激動啊~~我的兩個寶貝竟然長大了!要開始學習跳舞~

IMG_2064.JPG

 

IMG_2058.PNG

 

IMG_2052.PNG

 

DoRe第一次穿上芭蕾舞衣兩個都超開心的~Re還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媽媽~我想要長大跟這個姊姊一樣。」光是讓小女孩穿上夢幻芭蕾舞衣,就可以看出她們對跳舞的期待與喜悅,DoRe來教室之前問奴媽:「為什麼要學芭蕾舞。」我就回答她們:「因為可以跳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啊!你們可以知道什麼是芭蕾舞,你們可以讓自己跳出好看的樣子,而且代表妳們長大了。」這也讓奴媽想起,小時候問奴外婆為什麼要讓我學芭蕾,奴外婆的答案竟然是:「因為我小時候好羨慕別人可以學芭蕾舞。」雖然奴媽的答案跟奴外婆不一樣,但給孩子一個享受舞蹈的開端,何嘗不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
IMG_2055.PNG

 

IMG_2050.JPG

 

舞動世界的幼兒律動實際上了一個學期,奴媽直接分享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的地方。
在跳舞前,會有堆積木或是玩球的時間。
比起一進教室,就要馬上開始上課,我覺得這讓幼兒更喜歡進入教室!DoRe每次要上課時,就會一直催促我趕快出門,因為他們想先去教室裡面玩積木,所以我們常常都最早到,兩隻就很開心的在教室玩起來。我記得我以前小時候如果早到舞蹈教室,都是在發呆~沒想到現在的舞蹈課,從等待上課這個時間,都很專業。

IMG_2057.PNG

 

開始拿積木敲球打鼓是那招?哈哈~

IMG_2040.PNG

 

通常兩隻這時候就已經玩很瘋,但也是一種熱身啦!奴媽覺得看小孩跳舞還有種療癒作用,她們做什麼事都覺得很好笑。

IMG_2056.PNG

 

上課方式是一個一個的主題。
舞動世界的上課方式是一個一個主題,而且是很好玩的主題!整個課程下來相當豐富,大概會有五到十個主題律動。像是老師會當大白鯊來追小朋友、讓孩子當小仙子等等。
IMG_2043.PNG

 

也會有一些道具補助,小孩的刺激是很多元的~不會感覺無聊,也不是很制式的訓練方式。

IMG_2041.PNG

 

IMG_2042.PNG

 

IMG_2038.JPG

 

下課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貼紙,老師也會一個一個蓋印章說說話。
Do其實是很「自由派」的孩子,就是老師說什麼,她可能會做自己的事!哈哈~在一次一次的舞蹈課中,老師不算會很強迫她要幹嘛,但會用提醒的方式,希望她可以專注,在每次下課蓋印章時,老師也會跟她說:「下次我們一起加油!專心練習喔~」所以Do好愛老師~奴媽也覺得每個孩子的特性不同,在這個階段先讓孩子喜歡跳舞才是最重要的。

IMG_2073.JPG

 

奴媽很喜歡看孩子上課,看孩子學習了那些,回家就可以跟他們繼續玩,讓課程不是只有在上課時,回到家也能繼續享受跳舞的樂趣。

IMG_2067.JPG

 

最近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去上課,但DoRe都一直說想念「棉花糖老師」就是她們的舞蹈老師啦!前幾天才收到教室傳來訊息,說有線上課程可以上,我們已經手刀報名了!不然DoRe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跳舞。也提供線上資訊課程給大家參考~~
希望大家都能在跳舞中找到快樂。

我們學習半年後,奴媽針對幼兒舞蹈學習,寫了一篇如何幫助3-5歲兒童學習舞蹈,其實孩子在學習中,很需要大人的用心協助,絕對不是放到教室就會變舞蹈家,現在我們已經持續學習一年嘍!會繼續分享我們的學舞過程。
必看>>如何幫助3-5歲兒童學習舞蹈!4大引導讓孩子愛上跳舞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胞胎DoRe的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