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餵Fa弟2年多,會堅持這麼久不就是「想要給孩子最好的」,因為跟Fa弟打勾勾約定好,3歲時他就會不喝媽媽ㄋㄟ ㄋ ㄟ,所以也開始在挑選適合銜接母乳的配方奶,畢竟Fa弟算是依賴母乳很久,我想不需要這麼快剝奪他喝奶的樂趣。
IMG_1538.PNG

 

怎麼挑選銜接母乳的奶粉?
挑選奶粉這件事,主要就是依照自己孩子的特性選擇適合的成份,市面上每個品牌的訴求都不太一樣,父母在意的點也不同,因此爸媽選擇前就會多多研究比較。我因為第一胎的雙胞胎妹妹Re體質比較嬌敏,所以選擇「水解」配方;而Fa弟是母乳寶寶,除了跟著姊姊選水解配方,挑成份貼近母乳的配方,也是我的重要考量。市面上的水解配方比較一輪之後,我最後是選了[亞培心美力3 HMO 親護水解],因為成份中有啟發自母乳保護力的關鍵因子: HMO母乳寡醣*與核苷酸,就成了我心中最接近母乳保護力的配方啦~
分享給大家我挑配方奶粉時的三個重點,也跟兒科醫生推薦的準則滿類似的:
1.挑選有聽過的國際大廠牌
2.研究奶粉成份,依照自己孩子特性需求來做選擇
3.孩子實際試喝過,觀察孩子的接受狀況

IMG_1554.PNG

 

亞培心美力3 HMO 親護水解配方
亞培心美力3 HMO 親護水解配方算是心美力3 HMO雙重保護配方的升級版,之前就有注意到他們的廣告,研究後主要是它的 “三重保護”與對應的關鍵成份吸引我,直接分享給大家參考~ 
1.HMO母乳寡醣* 提升寶寶的自我保護力
HMO母乳寡醣是母乳裡才有的關鍵因子,有研究指出這個成份佔母乳巨量營養素的第三名(僅次於乳糖跟脂肪),對於孩子的體質調節有一定的幫助,更是幫助寶寶保護力的重要成分。亞培心美力是全球第一個研發出HMO配方的品牌,將2’-FL HMO母乳寡醣*加回配方奶**,幫助寶寶建立由內而外的自我保護力。對我來說,心美力3 HMO配方這樣的設計很貼心: 知道我們擔心配方奶會少掉給寶寶的保護,就幫助孩子補回這一塊; 知道我們希望「配方奶」可以延續母乳營養,就盡可能讓成份貼近。

2.核苷酸 幫助應對外界環境干擾
核苷酸這個成份滿多品牌奶粉都有,它也可以幫助調整寶寶消化道菌叢生態,激發寶寶後天保護力,並透過記憶與識別,專一且應對外在環境干擾,維護寶寶健康。而心美力3 HMO 親護水解配方比較特別的是,他的核苷酸濃度是我比較後發現最高的,其他品牌含量幾乎都不到心美力的一半,所以效果是怎樣就不知道了。足量核苷酸除了支持寶寶的後天保護力,當它與HMO母乳寡醣*一起添加於配方奶時,更能有1+1>2的效果,為寶寶提供雙重保護力。

3.水解配方 維持消化道健康
水解簡單來說就是把蛋白質的分子變得更小,一方面寶寶容易消化吸收,二方面可以減少刺激因子造成不適的機會。之前帶Re去看醫生時,是都建議我們家喝水解,不論是消化道照護或是減少沒來由哭鬧生氣,都可能有幫助。所以幫Fa弟選奶粉時就繼續選擇水解配方,至少當蛋白子分子變小,寶寶消化吸收也會更容易,就當作是有喝有保庇!

IMG_1484.PNG

 

亞培心美力3 HMO配方是全球第一研發出HMO配方的品牌,許多小兒科權威也都有推薦過,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~配方成份與各種說明,在配方罐上也都標示很清楚。然後我承認,我其實很愛那隻熊,之前還為了拿到有那隻熊的媽媽包去參加亞培的媽媽講座~哈哈!

IMG_1535.PNG

 

實際使用上,亞培的湯匙算是滿深也好挖的~可以直接刮配方罐邊邊用成平匙。

IMG_1533.PNG

 

3平匙加180毫升溫開水即可沖泡~

IMG_1534.PNG

 

左右旋轉搖勻即可。

IMG_1537.PNG

 

因為第一胎雙胞胎姊姊們很早就開始配方奶+母乳混哺,雖然Fa弟是母乳寶寶,但泡奶已經是「不會忘的老手」等級了~還是想提醒一下新手媽媽,沖泡奶粉要記得不要上下大力搖,會產生氣泡讓寶寶喝起來不適喔~另外沖泡的水要是煮沸後放涼到70度左右,每次用完奶瓶都要高溫消毒,泡奶前也要把手洗乾淨,不可以偷懶的。
IMG_1551.PNG

 

目前Fa弟主要是晚上睡前喝奶,白天就看他心情,有時候玩一玩會想喝就讓他喝,就當是給他的小確幸。目前心美力3 HMO水解配方,喝起來都還滿順暢的,沒有排斥也沒有不適的狀況,希望能一路小確幸下去!

IMG_1531.PNG

 

IMG_1523.PNG

 

IMG_1524.PNG

 

生Fa弟後我就請育嬰假,接著離職全心陪孩子長大,1-3歲是很重要的探索階段,也是各方面發展的黃金期,親自陪孩子去看這個世界,是現在的我非常喜歡且想要做的事。好在Fa弟的體力與自我保護力都不錯,雖然最近是關鍵時期,不到3歲的Fa弟也已經跟著我們,全台從北到南去過好多地方,還挑戰過神木步道。希望即將滿3歲的他,能繼續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,探索新領域~

IMG_1545.JPG

 

IMG_1550.PNG

 

即使Fa弟長大離母乳有點不捨,但我們能做的,就是幫他選擇適合的配方。認真研究了三重保護,選擇也算保護力專家的亞培,那麼,就開心平安長大吧!我們再一起探索這世界的美好。

亞培心美力3 HMO親護水解配方➡️ https://bit.ly/37EKfuQ
亞培心美力3 HMO配方➡️ https://bit.ly/3Ip10a1
⭕️各大藥局及嬰兒用品專賣店皆有販售

 

*此處HMO母乳寡醣係指2'-岩藻糖基乳糖,由乳糖經微生物發酵純化製得。配方啟發自母乳寡醣中含量最高的珍貴成分
**此處配方奶係指 “心美力3幼兒營養成長配方”
IMG_1532.PNG

----------

█ 孕媽/新手媽必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胞胎DoRe的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